English

赛迪网率先获颁国家统计局《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

2000-12-14 来源:生活时报 王艳 我有话说

近日,国内的IT服务集成商——赛迪网获得了由国家统计局正式颁发的《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宣布了其网上涉外社会调查业务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是政府颁发给国内互联网领域的第一份《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标志着国家对国内互联网领域网上调查业务的进一步认可。同时,这也是赛迪网继成为国家信息产业部首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之后,又一次成为业界网上业务开拓的先行者。

《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是取得合法开展涉外社会调查资格的凭证。对涉外社会调查机构颁发许可证是依法治国、依法统计的要求。《涉外社会调查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从事涉外社会调查活动的机构,须经资格认定,取得《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今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修订的《统计法实施细则》规定,“境外的组织、个人需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进行统计调查活动的,应当委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具有涉外社会调查资格的机构进行。”同时,颁发《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也是为了适应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和加入WTO的需要。首批《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于今年7月份颁发,获证单位29家。

作为国内首家开展网上调查业务的互联网企业,赛迪网自今年4月至今,已陆续对IT行业及互联网应用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调查和研究,公布的专业报告包括“中国消费类电子商务发展状况研究报告”、“中国企业间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研究报告”、“搜索引擎使用习惯与态度及IT搜索引擎市场前景调查分析报告”、“互联网无线接入设备使用情况研究”等。为研究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无线通讯设备上网问题等近期的焦点问题,提供了可靠的数字化信息。

赛迪网此次获得《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将使其网上调查的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赛迪网涉外市场调查业务的开展也将为国内专业网上调查的发展积累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